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北法院开庭审理李登辉贪污洗钱弊案 李登辉临时请假

2012年06月23日 08:1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北地方法院22日开庭审理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所涉“安全密账案”,传唤被告李登辉与刘泰英,但李登辉以身体不适为由请假而未到庭。

  去年6月,台湾检方侦结“安全密账案”后,依贪污、洗钱等罪起诉李登辉、刘泰英。检方认为,上世纪90年代,李登辉在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期间,擅将某专案归垫的剩余公款约779万美元交由刘泰英处理,涉嫌以洗钱方式挪供私人使用。时任中国国民党投资事业管理委员会主委的刘泰英在同一弊案中亦犯行明确,私吞约44万美元供己花用。

  22日,台北地方法院在开庭前10分钟接到李登辉委任律师的请假说明,具体理由是李登辉当天清晨起床后感到心脏不适,经医师诊断后确定为“复发性心绞痛”。

  另据了解,被告刘泰英当天在法院接受了不到1小时的庭讯,法院将择期再审此案。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