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大爱情深 青岛台办倾力协助台湾遇险船员平安回家

2012年05月04日 11: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日前,台湾“新满群号”渔船在16°15′N,133°31′E海域作业时失火,渔船沉没,船上的9名船员被过往的马绍尔籍货轮“semirio”救起。图为船员们随青岛接待工作人员一起离开“semirio”号货轮。(图片来源:青岛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4日青岛消息 日前,台湾“新满群号”渔船在16°15′N,133°31′E海域作业时失火,渔船沉没,船上的9名船员(船长黄先生为台湾人,其余8人为其雇佣的印度尼西亚船员)被过往的马绍尔籍货轮“semirio”救起。惊魂未定,回家是船员们最迫切的期待。他们只知道货轮的抵达目的地是青岛,他们将在那里上岸,然后回家。可是身无分文,没有任何证件,回家的路是否平坦?他们的心忐忑着。他们不知道,此时,有一群青岛人正在为铺平他们的回家之路而紧张忙碌着……

  青岛台办积极协调 做好迎接船员准备

  接到上级要求协助安排台湾“新满群号”渔船船员入境安置及返乡事宜的通知后,青岛市委副秘书长、市台办主任田云南作出指示:做好协调工作,协助遇险渔船船员尽早上岸、早日平安返乡。

  青岛市台办台胞事务协调处处长魏服海迅速与青岛海关、青岛边防检查站、青岛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沟通,反复商讨办理出入境手续事宜。

  各部门均表示会特事特办,全力协助船员办理入出境及返乡的相关手续。随后,市台办通过市外办、中国青岛外轮代理公司与印尼驻中国大使馆取得联系,其表示会派专人专程到青岛为8名印尼船员办理证件。

  多部门紧密合作 协助船员平安回家

  得知“semirio”号货轮已在胶州湾的锚地停靠,将在黄岛码头进港停泊的消息后,青岛市台办迅速与各部门联系,做出登陆货轮、接船员上岸的决定。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