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刘红:两会商谈为两岸签署和平协议积累成功经验

2012年03月15日 13: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刘红教授就“九二共识”问题接受中国台湾网视频专访。(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摄)

  台湾问题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副所长谢郁(左二)和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刘红教授(左一)在接受本网视频专访。(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摄)

  中国台湾网3月14日消息 13日,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刘红教授,在做客中国台湾网2012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两会”看两岸》时认为,两岸“两会”举行的多次商谈,正在为两岸签署和平协议积累成功的经验。

  刘红表示,两岸签署和平协议的问题,实质上涉及到两岸政治对话问题,或两岸的政治僵局解决问题。例如,海协会与海基会两岸“两会”会谈,已经谈了多次,而且半年一次。就谈判经验、谈判的方式来讲,对签署和平协议是很成功的经验。

  刘红指出,两岸关系只要继续往前发展,在两岸两会已经确立的交流制度化、常态化、正常化状态下,相信台湾的障碍会逐渐地化解。实质上我们今天做的工作,以及两岸之间的交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思想都是在为两岸签和定平协议做准备,创造条件。(记者 刘海伟 实习生 李博)

  相关报道:刘红:“九二共识”是两岸政治互信的核心和基础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