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任期将满 其衷不改 台籍代表将继续关注两岸议题

2012年03月14日 14: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闭幕。闭幕会前,台籍代表胡有清在人民大会堂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会继续关注两岸的交流交往,为两岸关系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心力。(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3月14日北京消息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14日上午闭幕,来自各地的13名人大台湾团的代表也将从北京启程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临行前,他们表示,虽然本届代表的任期即将届满,但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信念不会终结,未来将继续关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相关议题。

  籍贯台中的胡有清代表,在展望新一年两岸关系发展走向时,一连用两个“有信心”来回答记者的提问。他觉得,经历住了严峻考验的两岸关系,在当前的大环境下,将来的道路会愈加平顺。他本人也会继续关注台胞在大陆投资保护和促进的问题,关心和促进两岸的文化交流,为两岸关系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心力。

  任内最后一次人大会议的成功召开,令魏丽惠十分高兴。从事医学、教育工作的她,多年来一直不停呼吁台生的入学、就业问题,并提出过多条建议。虽然即将离任,魏丽惠还是向记者表示,以后仍然会关注事关两岸交流与和平发展的诸多问题。反映台胞意愿、为两岸民众谋福祉的信念不因离开代表岗位而稍歇。

  人大台湾团的团长梁国扬在本次会议即将结束时表示,今年是十一届人大代表履职的最后一年,台湾团全体代表自始至终、很好的履行了义务,积极参与调研、建言献策,为两岸关系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未来将继续深入广泛了解涉台工作,反映台胞台商的诉求,尽到代表应尽的职责。

  本届全国人大台湾团共有13名代表。据统计,前四次会议,台湾团共提出建议247件,其中涉台建议131件,还有2件议案。所提建议、议案涉及议题广泛,包括方便台胞在大陆的工作、生活、学习,维护其正当权益;帮助台企解决困难,改善投资环境;海西经济区建设;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加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扶持台湾少数民族;发展两岸旅游业等。(记者 杨丽 王伟)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