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司法部副部长:努力推动大陆司法考试在台设置考场

2012年03月08日 06: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7日下午出席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台湾代表团小组讨论。(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3月8日北京消息 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7日下午出席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台湾代表团小组讨论,听取代表意见,介绍了近年来两岸监狱工作交流、台湾居民报考大陆司法考试等相关情况,并回答了代表提出的问题。

  张苏军说,去年,通过由两岸监狱矫正机构共同举办首届“海峡两岸监狱服刑人员书画工艺作品联展”,不仅加强了双方在专业方面的经验交流,更重要的是对于两岸文化的沟通、人心的沟通、感情的接近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为此,我们计划评选出部分优秀作品今年在台湾进行展出。

  自2008年起,台湾居民可报名参加大陆司法考试。张苏军表示,经过四年来的发展,此项措施得到了良好的反响,并在深圳、厦门特设考点。当前,该考试的网上预报名已经延伸到岛内,台湾居民可以在家中就近办理报名手续,减少往来费用。下一步我们将就此加强同台湾方面的联系,努力推动实现大陆司法考试在岛内设置考场的工作。

  张苏军还表示,随着台商在大陆投资及两岸人员交流往来日益增多,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对台湾律师界的开放,增加其服务内容。同时,随着陆资赴台、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的开放,希望能够进一步实现两岸律师界的相互往来。

  此外,张苏军还向代表们介绍了两岸公证书使用查证往来、共同打击犯罪等相关情况。(记者 王伟)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