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2012海峡两岸青少年音乐舞蹈交流展演在台北举行

2012年02月09日 15:0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2海峡两岸青少年音乐舞蹈交流展演8日晚上在台北中伦高中礼堂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少年演员们联袂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集舞蹈、歌曲、器乐等多种艺术形式的精彩演出。

  来自北京歌剧舞剧院、首都师范大学、深圳市青少年芭蕾舞团、云南昆明爱嘉舞蹈艺术中心的70名师生应邀来台,与台湾中华舞蹈学会方相舞蹈团、台北艺术文化交流协会舞蹈团的青少年同台献艺,进行音乐舞蹈交流展演,分享彼此对艺术的感悟和理解。

  在时长约2个小时的演出中,舞蹈《风酥雨忆》、《春之声》,歌曲《敖包相会》、《一杯美酒》,双钢琴演奏《黄河》 、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等,近20个节目逐一上演,精彩纷呈。

  身韵、靶子功、毯子功,还有多种舞花旗……台湾中华舞蹈学会方相舞蹈团带来的群舞《风幔舞影》结合了舞蹈、京剧和武术动作的元素,打破了传统旗舞的表演形式。旗舞动,风声呼呼,排山倒海,雷霆万钧;身翻动,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接暇。舞蹈演员们精湛的“舞功”和“武功”,赢得满堂喝彩。

  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学生刘鑫艺带来的独轮车表演《梦忆江南》非常独特。只见她身着霓裳,踏上独轮车,一边表演独轮车技艺,一边演唱歌曲,身轻如燕,灵动自如,把体育竞技与歌舞艺术很好地结合了起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