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厦门全力打造两岸文化交流最活跃平台

2012年02月08日 10:00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2日至7日,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重耕带队赴台进行文化交流。

  在台北期间,叶重耕一行考察了第八届海峡两岸图交会举办场地以及参观了台湾龙图腾有限公司、台湾法兰瓷有限公司、台北艺术大学,并就第八届海峡两岸图交会和第四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博会等相关事宜,分别与台湾图书发行业界、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等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友好交流与深入探讨,并达成一系列的共识。

  叶重耕一行还深入到台湾中南部,详细了解当地基层文化建设和传统民俗风貌,并与当地文化机构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介绍厦门文化产业的现状和《综改方案》出台后厦台文化交流合作的大好时机。台湾文化产业界人士纷纷表示,当前厦台文化交流大有可为,并将共同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不断迈向深入。

  在台期间,叶重耕还看望和慰问了厦门卫视驻台记者,勉励他们要认真学习《综改方案》,为推动《综改方案》落实和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媒体应有的作用。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