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高校联合调查显示海西居民信心指数稍有回落

2012年01月10日 14: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厦门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厦门银行今天联合发布的2011年第四季度海西23个城市居民金融、旅游、消费信心指数调查结果显示,信心总指数同比、环比均有回落,海西居民总体信心略显不足。

  调查结果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海西金融、旅游、消费信心总指数为93.29,得分在0-100之间,处于悲观区域。同比(较2010年第四季度)下降9.4点,环比(较2011年第三季度)下降1.8点。但与第三季度环比下降幅度相比大幅减小。这说明相比上季度,本季度消费者对于海西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保持平稳、理性的心态。

  其中,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消费指数。经过几轮物价周期性波动,国内投资者和消费者越来越稳固地建立起经验性通货膨胀预期,对政府扩张性货币政策作出投资和消费方面的反映,并影响资产价格和居民消费价格。

  金融投资信心指数持续低迷,本季度得分为67.75,在三项指数中得分最低。而旅游指数为109.68,得分最高且是唯一上升的指数,表明了随着大陆居民赴台团队旅游的快速发展,开放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旅游的政策实施效应显现,海西区域内的民众旅游信心指数有所提升。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