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媒:陈云林深谙与台湾人相处之道

2011年10月22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工商时报》22日刊文说,第七次“江陈会谈”(两岸两会领导人商谈)落幕,主角之一的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昨日感叹,“希望明年再和朋友相见的时候,海峡两岸依然如今天这样晴空万里、阳光灿烂。”陈云林对江丙坤的离别赠言,道出对两岸关系发展的看法。

  报道说,陈云林堪称看尽两岸关系起伏的涉台人士,两岸关系从李登辉、陈水扁时期的陷入低谷,直到2005年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的破冰之旅,才重启了两岸中断已久的协商机制。国民党在台湾重新掌权,两岸关系犹如过山车,一下子由低点攀到高峰。

  报道说,陈云林横跨两岸关系不同时代,内心感触自然是外人难以窥尽。而多年的台湾经验,让陈云林深谙与台湾人相处之道,他的形象总予以热力四射的感觉。不管在任何场合出现,他总尽量将身段放得柔软。

  报道提到,2008年第2次“江陈会谈”在台北期间,面对民进党人的举动,或在台北晶华酒店的经历,陈云林依旧维持一贯从容。也正是那一次,藉由陈云林,让台湾人对共产党官员做对台工作的“功力”开了眼界。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新妍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