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马英九化身“马老师” 以流利英语对谈时政

2011年08月20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19日到新竹市化身“马老师”,不仅与台湾外贸协会培训中心的学员共进午餐,双方还以流利英语对谈,期勉大家学英文“Just do it!”

  马英九访视外贸协会培训中心,实地了解国际企业班如何营造全英语学习环境,并与学员以英语座谈。双方互动相当热烈,学员们纷纷以流利英语提问并回答马英九问题,也有女学员热情地索取拥抱和签名。1名学员在发问时因为紧张,英语说得有些结巴,马英九还拍拍他的肩膀鼓励。

  马英九表示,很多学生在离开高中后,就忘了学习英语的习惯,碰到不懂的单字不去查字典,该念出声时也不敢念,他很肯定国际企业班全英语的学习环境,以如此“密集”的英语课程训练学员,他希望能将这个学习模式扩大,提供给更多年轻人,让更多人有转败为胜的机会。

  马英九也询问大家对于两岸关系发展速度的看法,在场学员绝大多数认为“速度适中”,也有相当多人认为“太慢”,仅1人认为“太快”。

  马英九表示,很多人担心大陆学生来台湾抢工作,但这其实是不必要的忧虑,很多台湾学生与大陆学生相处后,反而感受到刺激而更用功,这是很好的竞争模式。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新妍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