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大陆乡村代表来台座谈 台湾农会运作经验受关注

2011年08月19日 08:09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乡村座谈活动15日至19日在台湾举办。多位大陆农业基层代表18日在考察中表示,台湾农会组织的运作经验值得学习。

  两岸乡村座谈已在大陆举办2届,今年首次“移师”台湾。来自北京、浙江、江苏、广东的20余位大陆乡村代表与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副会长、农业部总经济师陈萌山一同走访台湾北、中、南各地乡村农会、农户。

  3天来,在高雄市梓官区、南投县仁爱乡、台中市外埔区,台湾基层农会的推广、信用、供销、保险、会务等各部门的运作引起大陆乡村代表浓厚的兴趣。

  18日上午,在台中市外埔区农会总干事饶仁和讲解了台湾农会组织的运作方式后,江苏省如东县掘港镇人大主席姜建新、如东县扶海洲蔬菜专业合作社社长马爱东和陈萌山接连向饶仁和及其同仁询问了如何进行信用审查、行政主管机构如何补助农业金融、农业保险的种类等一系列问题。

  江苏省如东县掘港镇2年前与台中市外埔区结成合作伙伴。姜建新认为,大陆要学台湾农会经验,可以处理好贷款难等热点问题。

  同为“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农村,南投县仁爱乡和浙江省仙居县田市镇也是合作伙伴。仁爱乡近年结合文化、观光发展高附加价值的精致农特产,乡民们到浙江考察时对田市镇盛产的杨梅产生了兴趣。田市镇人大主席张坚勇表示,希望学习仁爱乡精致农业的管理经验。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