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两岸同心就能共享经济繁荣

2011年08月09日 08:03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8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在第四届海峡两岸“三祖文化”交流周暨第十届冀台(张家口)经济合作洽谈会开幕式上表示,两岸同心就能共享经济繁荣,期许两岸中国人共同努力,共创双赢。

  8日下午,林丰正与台湾政务考察团,以及台湾工商、旅游、三祖文化学术界和文化创意产业界等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林丰正说,此次是他继2008年后再次造访河北,该省经济取得长足发展和飞跃进步,内心由衷敬佩。石家庄至台湾班机直航开通后,冀台交流更加密切。去年有5万多台湾民众赴河北旅游、经商,3万多河北民众到台湾旅游、考察。目前1400多家台商企业落户河北,投资额高居大陆第四位。

  林丰正说,目前两岸关系正朝向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美好情势发展,两岸之间的互信来之不易,要特别加以珍惜。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今年生效,使得两岸经贸合作有一个健全的机制可以来运作、规划,对于推动两岸经贸自由化大有裨益。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