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上海台北签旅游等交流合作备忘录

2011年07月25日 15:3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上海、台北两市25日在上海签署旅游交流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协助市民相互了解,鼓励市民互至对方城市观光旅游,并承诺尽力为对方城市旅客提供服务和权益保障。

  备忘录是在当日举行的“201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上签署的。两市医疗卫生和教育交流合作备忘录也同期签署。

  根据当日签署的旅游交流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不定期就两市旅游交流合作项目进行会商,促进旅游产业发展;鼓励双方市民至对方城市观光旅游,并协助对方城市开展观光宣传;积极建立两市观光专业机关联系管道,尽力提供对方城市行政协助。

  双方将鼓励两市旅行业者将对方城市列入行程中或增加停留天数,并尽力提供对方城市旅客所需服务,提供双方旅客权益保障;将积极鼓励两市观光相关产业、召开旅游观光会议、展览及办理奖励旅游;将积极协助市民深度了解对方城市,包括文化、景点、风土民情、交通、饮食、住宿、生活等资讯交流,以加强推广团队旅游和个人旅游。

  台北市政府观光传播局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008年7月台湾开放大陆游客前往观光以来,至2010年大陆已经取代日本成为赴台旅游的最大客源地,大陆游客占所有观光客人数的比例达到29.3%。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