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上半年福建接待台胞近60万人次 同比增逾两成

2011年07月22日 08:03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今年6月份,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又开通了福建至澎湖包机,这是继厦航开通福建往返台北松山、桃园、台中、高雄后的另一条空中航线。随着两岸航班的增加,交通越来越便捷,闽台的沟通交流与日俱增。

  福建省旅游局21日发布最新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福建累计接待台胞59.64万人次,同比增长21%。从季度接待量分析,由于第二季度的传统节假日和会议会展众多,如清明、端午、五一和海峡论坛、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等,拉动了台胞入闽游。

  据介绍,6月份,仅端午小长假期间,福州机场出入境台胞量就达1669人次,比增104.5%;厦金航线运送出入境旅客近万人次,较今年“五一”小长假客流多出千余人次。

  6月的福建,迎来一场迄今为止两岸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参与界别最广泛、涉及范围最广的民间交流盛会——第三届海峡论坛,两岸各界人士达80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其中台湾乡亲就有6000多人。

  同时,第三届海峡论坛·闽台佛教文化交流周系列活动迎来两地1000多名僧人在福州举行了千僧斋;海峡新闻出版业发展论坛也迎来两岸新闻出版行业的200多名代表来厦,台湾代表约占近四成;陈靖姑文化节吸引了50个台湾各地临水宫分宫组成的参访团到宁德古田参加盛会。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