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全国台研会学术年会举行 探讨巩固两岸关系之基

2011年07月07日 08:09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全国台湾研究会6日在此间举办2011年学术年会,围绕如何进一步巩固与加强两岸关系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民意基础展开探讨。

  全国台研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志怀表示,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对两岸甚至亚太地区的积极影响日益显现。台湾岛内与国际社会赞成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人越来越多,和平发展大势难以逆转。

  他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仍然面临严峻挑战。两岸经济合作与政治互动落差明显,两岸人民思想感情融合过程极其复杂,中华文化与中华民族认同亟待加强。此外,未来半年台湾政局的演变也将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应进一步强化基础,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始终保持两岸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维护两岸人民与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

  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副所长朱卫东提出,巩固和发展两岸关系要进行三大基础工程。一是两岸应共同努力,全力加强与落实以ECFA为主体的两岸经合工程,巩固发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经济基础。二是全力加强和推进以两会协商为主体的多层次对话协商工程,以巩固和发展两岸关系发展的政治基础。三是不断加强和深化以“三通”为载体,以文教为主体的两岸社会交流工程,以扩大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民意基础。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