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合拍电视剧《佛光》 展慈航法师盼统一之情

2011年06月22日 10:1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21日,由海峡两岸联合拍摄的大型电视连续剧《佛光》在建宁举行了开机仪式。当天,来自台港澳地区,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的600多名佛教界人士及各地媒体齐聚建宁。

  大型电视连续剧《佛光》由《弥勒传奇》、《少年慈航》、《弥勒应世》三部曲组成,大约100集,总投资近1亿元人民币。其中,第一部《弥勒传奇》30集在建宁拍摄。

  连续剧《佛光》主要以慈航法师为创作原型,通过对慈航法师传奇人生的演绎,艺术地再现慈航法师由人到僧再到佛的历程;再现慈航法师对中国佛教,尤其是对台湾佛教作出的拓荒性贡献,充分体现慈航法师对故乡的思念、对祖国统一的渴望之情。

  该剧拍摄得到台湾佛教界的积极支持,成为第二届海峡论坛影视高峰会的签约剧目之一。预计拍摄制作周期8个月。制作完成后,将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时段播出。(见习记者 李烈 通讯员 余福 华耀 晓星)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