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演员将倾情演绎30集神话电视剧《妈祖》

2011年06月14日 09:3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13日上午,福建省莆田市政府与北京网连八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协议,联合拍摄30集神话电视剧《妈祖》。

  该剧总投资3600万元,将于今年10月初在莆田开拍,主要拍摄地是妈祖祖庙所在地湄洲岛,大陆与港、台演员将联袂出演,预计于2012年1月完成摄制。

  据介绍,电视剧《妈祖》以广泛流传的妈祖民间传说为素材,经过整合、加工、改造及大胆的艺术创作,融神话、传奇、悬疑、武打、爱情等多种极具看点的电视元素于一体,艺术地塑造一个可敬可爱的妈祖形象。

  莆田市是“海上和平女神”妈祖的故乡,是妈祖文化发祥地。目前,全世界共有5000多座妈祖分灵庙、2亿多妈祖信众;在台湾,妈祖信众占其总人口的三分之二。2009年,妈祖信俗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林剑冰 徐向阳)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