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影视界厦门对话:寻找差异、去蒂求同

2011年06月12日 08:5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第三届海峡两岸影视制作业峰会11日上午在厦门开幕,两岸影视导演、制片人以及相关媒体负责人等250多位两岸专业人士共商在ECFA背景下扩大两岸影视交流合作的有效办法。

  其中,两岸电视台台长对话探讨了“在媒体竞争环境中两岸电视交流与合作如何为自身发展寻求新的增长点”;两岸影视制片人对话探讨了“两岸影视制作如何从观念、进程与方式上存在的差异中充分挖掘合作发展的可能性”;两岸影视导演对话探讨了“两岸影视剧合作如何进一步从深度和广度上继续拓展”等议题。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李伟在致辞时说,两岸广播影视界朋友聚会共商《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背景下两岸广播影视交流合作的有效办法,筹划推进交流合作持续发展的方向途径,非常有必要、非常有价值。

  台北市文化基金会董事长李永萍代表台湾影视业界人士致辞时说,有互动就有开拓的空间,突破不同工作习惯、不同文化思维,加深了解,去蒂求同。希望两岸影视业界人士共同努力,携手多做积极、建设性的提议,为中华文化开拓美好远景。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