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影视界探讨后ECFA时代合作发展 签约四项目

2011年06月11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影视导演、制片人,中央三台和大陆东中部部分电视台负责人、海西城市电视台负责人等两岸专业人士约250人,11日汇聚厦门共同探讨ECFA实施后两岸影视业合作发展问题。

  第三届两岸影视制作业峰会当天在厦门举办。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李伟,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台北市文化基金会董事长李永萍,著名导演张纪中、黄建中、张作骥等嘉宾出席了峰会。

  李伟在峰会上致辞时称,两岸广播影视界朋友相聚共商在ECFA背景下扩大两岸广播影视交流合作的有效办法,策划推进交流合作持续发展的方向路径,非常有必要、非常有价值。

  陈桦说,两岸影视制作业峰会是由海峡两岸影视界共同打造的高端论坛,旨在促进两岸影视项目对接合作,推动两岸影视产业繁荣发展。两岸影视界嘉宾围绕两岸影视产业合作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商洽具体项目,必将促进两岸影视业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李永萍代表与会台湾业界人士致辞表示,希望两岸业界同仁透过论坛形式,开诚布公展开交流,去异存同,弥平差异;透过交流,可以达到“理解加深了,感情浓厚了,会不分彼此”。她说,两岸有交流、沟通,就会有开拓空间。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中华广播电视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汪威江、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制片人委员会副会长杜大宁、中华演艺总工会理事长陈桓浩、台北市影音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杨继昌、国家广电总局港澳办主任马黎等两岸6位嘉宾也应邀发表演讲,从各自不同角度对后ECFA时代两岸影视业合作发展问题发表真知灼见。

  第三届两岸影视制作业峰会由国家广电总局、福建省政府和台湾中华广播电视制作商业同业公会、中华演艺总工会、台湾东森电视公司、台北市影音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等两岸机构联袂主办,主要内容包括峰会主会场和两岸影视合作发展论坛、中国武侠大师——纪念胡金铨诞辰80周年电影论坛、闽南语电影市场发展座谈会等3个分论坛。

  本次峰会还签约了电视连续剧《恋夏》、《嫁到台北》、《温柔的慈悲》和电影动画《小星星的愿望》等4个两岸影视合作洽谈投资项目;公开发布10个重点投资项目和23个推介项目。(完)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杨云涛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