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王金平:马英九搞好两岸关系就能连任

2011年04月30日 10:34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2年台湾大选“双英”对决成局后,台湾各家媒体都做了最新选情民调,《联合报》调查结果,双英呈现五五波局面,但是台湾《苹果日报》调查结果,蔡英文支持度大幅领先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明年台湾大选蓝绿“双英对决”成局,台湾媒体民调多显示两人支持率不相上下。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方面表示,这和内部评估的选情差不多,显示蓝绿“选情紧绷”,双方都不容许出丝毫差错。

  也有绿营“立委”认为,未来蔡英文一定会拉开差距,民进党有信心赢得2012大选。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高志鹏称,马英九以“口号治国”,毫无施政质量,让人看破手脚,在民进党初选的对比式民调中,蔡领先马7个百分点,“这是忠实呈现民意,未来差距还会再拉大”。

  民进党团书记长翁金珠说,过去民进党两次打赢“总统”选战前,民调都很低,但最后还是胜选。若今天马上投票,民进党一定大赢,但因为明年才大选,所以仍有冲刺空间。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称,国民党提名马英九为候选人,马的民调应会冲高,但就各家民调数字看来,还是蔡英文比较高,“这等于给民进党打一剂强心针”,她有信心赢得明年大选。

  但台“立法院长”王金平28日说,“我相信以两岸关系的突破,关系的增进、稳定,马英九还是有相当机会可以继续当选连任”,“最起码这是马英九的强项,从两岸关系的改善,获得企业的发展,生意上做得更好,当然人民会慢慢感受到”。

  王金平说,因为两岸关系改善,人民感受到钱赚更多,就会乐于支持马英九,“这当然是政绩之一”。

  台北市长郝龙斌28日表示,民调接近是件好事,可激出蓝军的危机意识。他认为经济发展与两岸关系是决定胜败的关键,对2012大选结果相当乐观。

  国民党高层表示,除了台湾《苹果日报》和民进党自己公布的民调,台湾各媒体所做的民调结果,都显示马英九和蔡英文差距不大,主要原因,是民进党初选新闻已经炒了一、二个月,但国民党人选早已确定,显现的气势当然有所不同。

  国民党内部评估,等民进党初选新闻热度过去,蓝绿支持度才会比较“回归基本面”。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