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大学生厦门切磋外语技能

2011年04月28日 11:59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来自台湾铭传大学、朝阳科技大学、建国科大,以及福建省内多所高校的两岸大学生,27日晚汇聚厦门,同台交流和切磋外语技能。

  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外语文化节暨厦门理工学院第五届Super Star外文歌曲大赛当晚在此间举行。厦门理工外语系副主任赖铮老师介绍说,外语文化节是该校每年一度的传统活动,今年把规模扩大到海峡两岸,既能让两岸师生教学相长,又能拓展两岸师生视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本次文化节以“牵手点亮英语心” 为主题,由厦门理工学院与台湾铭传大学共同举办。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台湾高校学子与厦门理工学生同吃、同住,跟班学习和生活,深入课堂感受大陆外语教学特色。

  台湾铭传大学林晓晴同学表示,大学学生学习外语的氛围很浓,通过参加这次艺术节,极大地激发她学习外语的兴趣。

  两岸30余名学子通过演讲比赛、朗诵比赛、外文歌曲大赛、英语情景剧等系列活动进行切磋。师生同台献艺,学生们用美妙的声音、精彩的表演,共同展现外语的魅力。大赛评委由两岸高校资深教授和厦门理工外教Arnold、Ross、Becky等共同担任。经过角逐,厦门理工学院学子包揽演讲比赛和朗诵比赛冠军,铭传大学学生获得英文歌曲大赛冠军。(杨伏山 唐红波)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