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旅游意外陆客5年32死 业者忧赴台游市场受冲击

2011年04月28日 09:40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游客赴台旅游意外不断,单是近5年来就有32死,台当局“观光局”坦言27日的阿里山小火车翻覆意外,将冲击大陆游客到阿里山观光意愿。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姚大光则重炮抨击,台湾公共安全事故层出不穷,“又不是去探险,哪有叫人到太鲁阁还要戴安全帽的,当局应彻底检讨所有旅游风景区的安全。”

  据报道,姚大光指出,去年10月21日才发生苏花公路塌方,造成20名大陆游客死亡重大意外,事隔不到一年,又发生阿里山小火车翻覆意外,期间还有被太鲁阁落石砸死的大陆游客。台湾一再发生大陆游客重大伤亡的公共安全事故,当局要痛定思痛,彻底检查和加强所有旅游风景区的安全防护,以免影响大陆游客个人游开放时程和大陆游客赴台意愿。

  凤凰旅行社总经理廖文澄则说,现在大陆游客赴台多是环岛游,业者能做的就是在行程上可防范部分,例如必须穿戴救生衣或安全帽等配备就一定会要求团员配合,但有些没想到会出事的地方,旅行社根本无从防起,只能靠当局加强安全措施。

  台当局“观光局长”赖瑟珍坦言,小火车翻车事故,短期内恐影响大陆游客到阿里山观光意愿,市场冲击恐怕难免,但“观光局”会尽速将事故原因信息公开让岛内外观光客了解,减少该事件对游客的心理影响。对于业者批评,“观光局副局长”谢谓君回应,会再协调各相关单位和地方县市政府,检讨各风景区安全措施。(中国台湾网 冯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