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专家学者齐献策 推两岸阳明山旅游合作发展

2011年04月22日 15:18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在湖南永州和海峡对岸的台湾各有一座阳明山,两岸阳明山的旅游资源各有何特色?两地旅游合作是否存在空间?

  22日,来自海峡两岸旅游、环境领域的多名专家学者聚首此间,共商两岸阳明山旅游合作发展大计。

  位于湖南永州双牌县的阳明山与台湾阳明山“同名同姓”,同根同祖,两地都有赏心悦目的自然景观,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神奇悠久的地域文化。台湾阳明山被称为“台北后花园”,永州阳明山素有“岭北生态画卷”、“湘粤凉岛”之美誉,在各自区域都有着较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两岸阳明山的旅游发展提供了内在的品质保证和形象支撑。

  为加强两岸阳明山在生态旅游、文化经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以“两岸阳明山 杜鹃传真情”为主题的“海峡两岸阳明山”旅游合作与发展论坛当日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两岸阳明山生态旅游合作与发展、自然保护与生态旅游、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与管理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相较“25岁”的台北阳明山,湖南阳明山的旅游开发尚处在起步阶段,缺乏相关经验。对此,台湾台中教育大学永续观光暨游憩管理研究所所长吴忠宏建言,湖南阳明山的旅游开发首先应找准自己的定位、卖点,同时应及时跟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而在此过程中如何维护当地原生态、保护环境也尤为关键。”

  与会的多名大陆专家一致认为,湖南的阳明山虽然旅游资源一流,但旅游产品体系却有所欠缺。台湾阳明山拥有丰富的旅游产品,在旅游经营管理、生态旅游发展等方面颇具经验,十分值得大陆借鉴。因此,两岸阳明山应加强在旅游规划、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共推生态旅游发展。(记者 傅煜)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