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林丰正为两岸阳明山“吆喝” 冀互推旅游

2011年04月22日 11:46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各有一座阳明山,因为‘和’而结合在一起。”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21日在此间为两岸阳明山卖力“吆喝”,力邀两岸同胞赴对岸观光,并希望两地互推生态旅游。

  为进一步加强两岸阳明山的旅游合作与交流,在当日揭幕的第五届中国·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暨两岸阳明山生态旅游合作与发展论坛上,林丰正携众多台湾旅游界人士跨海前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应邀出席。

  位于湖南永州双牌县的阳明山与台湾的阳明山“同名同姓”,已成为两岸沟通、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在林丰正看来,大陆阳明山拥有古、奇、灵、秀的特色景致,秀美山川中不乏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值得台湾同胞来此一游。被称为台北“后花园”的台湾阳明山,一直注重环境和生态维护,尤其对生态旅游的推广颇受民众欢迎,积累了丰富经验,不失为大陆民众旅游的好去处。

  “两岸阳明山合作意义深远。”林丰正说,希望借助此次旅游节,两岸环保、旅游领域的专家学者能重点探讨两岸阳明山生态旅游的发展,用最大的智慧、最好的经验提供真知灼见,让两岸阳明山得到更好保护,生态旅游蓬勃发展。

  谈到两岸关系时,林丰正说,海协会、海基会近年达成的15项共同协议,对两岸和平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就好像在海峡两岸搭建了15条“高速公路”,使两岸同胞能更快速、安全、频繁地相互往来。两岸之间通过不断的交流、合作,必将进一步增加认识、培养感情,建立互信,希望两岸同胞继续用自己的智慧、情感,用双方的交流、合作,早日实现两岸和平发展。(记者 傅煜)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