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籍代表委员:把台胞的声音带到全国两会

2011年03月11日 15:56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把台胞的声音带到全国两会。”这是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副会长胡有清两会期间网上“晒”履职日志的第一篇题目。

  “当人大代表就是要反映民意,当台湾省的人大代表,就是要把台湾同胞的意见建议带到全国两会。”胡有清说。

  两会期间,台籍全国人大代表和台盟、台联界别全国政协委员们,就继续维护台胞权益、推动两岸经济合作、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

  台盟中央在建议对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实施细则作部分修订的提案中说,既要保护投资台商的权益,也要保护台商家眷、子女以及在大陆求学就业的广大台胞在居住生活多方面的合法权益;规范大陆各级各地学校针对台籍学生的入学、收费、就业等标准。

  这份提案还提出,开放台商以个人名义申请购买A股的权利、鼓励台胞投资高科技领域和现代服务业、在台胞集中地聘请台胞出任涉台案件陪审员或调解员等多项细节。

  福建省台联副会长叶露昆委员一口气提出了9项建议,都是关于海峡西岸对台合作先行先试的,如支持福建承接台湾产业转移、扩大台商投资区、两岸联合办学等。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