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河南省台办主任宋丽萍通过本网祝台湾同胞新年快乐

2011年01月24日 09:53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资料图片:宋丽萍主任在固始与闽台渊源关系研讨会上致辞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北京消息 金虎辞岁,玉兔呈祥。在农历辛卯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宋丽萍,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以及多年来给予支持、关心和帮助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以下为贺词全文。

  值此2011年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以及多年来给予我们大力支持、关心和帮助的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

  回首2010年,河南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创新发展思路,积极推进产业升级转移,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有力地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一年来,河南对台工作按照中央对台工作的要求,结合河南实际,抓住机遇,拼搏进取,发挥优势,寻求突破,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发展。豫台各界交流进一步扩大,豫台经济合作进一步深化,豫台文化教育宣传交流广泛开展,较好地服务对台工作大局和中原崛起。一年来,先后成功举办了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2010河南台湾月、豫台金融合作高峰论坛、两岸记者联合采访等重大活动。特别是“2010河南台湾月”活动,坚持务实交流合作的方针,突出经贸与文化交流这条主线,注重打造品牌彰显河南特色,提升了交流规模和层次,强化了豫台经贸合作,开创了豫台两地交流合作新的局面。仅台湾月期间,来豫参加活动的台胞就达3000余人,两地人员互动交流1万多人次,经贸项目签约600多亿人民币。

  2010年,我省先后邀请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蒋孝严,新党主席郁慕明,中国国民党中评委主席团主席徐立德等上层人士和台湾基层各界人士来豫参访,豫台两地人员交流交往空前热络,增进了豫台两地人民的感情。

  河南与台湾人缘相亲、文缘相近、史缘相通,有着非常深厚而密不可分的历史渊源。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台交流合作,举办了一系列的重大涉台活动,谱写了一次又一次豫台交流合作的新篇章。随着中部崛起战略全面展开和对外开放的步伐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宏伟蓝图已经描绘。有着历史文化厚重、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丰富、道路交通便捷、人力资源充余和市场前景广阔的河南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最佳历史机遇期,河南已成为广大台商“西移北上”投资发展的重要聚集区之一。台资企业“富士康”入驻河南,标志着豫台经济合作又步入了一个新阶段。

  新年新气象。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贯彻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围绕建设中原经济区,充分发挥河南优势,突出河南特色,继续发挥河南根文化优势,积极构筑平台,打造精品,突出活动牵引和项目带动,拓展对台交流合作空间,加快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台工作新局面,扎实推进豫台交流与合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我省对台工作新的跨越。

  真诚欢迎台湾同胞、各界朋友到河南来!

资料图片: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一行参加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活动(来源:河南省台办)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