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开放陆生赴台学习 福建派高级教师赴台读博

2011年01月13日 12:04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今年1月,台湾正式公布“大陆地区学历采认办法”及“大陆地区人民来台就读专科以上学校办法”两个子法,台湾各大学自主招收大陆学生工作正式启动。首批赴台就读的大陆学生9月即可赴台,名额最多2000人。而在福建省,小规模的在校生交换项目已在福建省高职和本科院校启动……如何进一步扩大闽台教育交流,成为两会期间委员们关注的热点话题。

  昨日(12日),(福建)省政协委员陈小慰提交了《关于在福州大学试行开展闽台合作办学》的提案,政协委员廖兴旺提交了《关于立项建设“清流闽台职业技术学校”》的提案。

  [委员观点]

  高层次对台合作办学尚无先例

  “目前层次较高,多科性的对台合作办学在全国尚无先例,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对台合作办学的影响。”陈小慰说,作为唯一一所省属“211”高校,福州大学在闽台合作方面有较好的基础。近三年福州大学派出了180多名专家、学者和学生赴台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福大与台湾地区的台北大学、交通大学、东海大学、铭传大学、逢甲大学等10多所高校签订了校际友好合作协议。

  陈小慰建议,可在福州大学试点,利用其省属“211”大学这个平台以及现有与台湾大学合作的基础,通过引进台资、与台方合作的方式,探索和开展较高层次的对台合作办学模式,扩大福建省在全国范围内对台合作办学形式先行先试的影响力。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