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乡村“牵手”45对 江苏成功结11对数量居最

2010年12月08日 08:06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通过“自由恋爱”,两岸87个乡镇已“牵手”45对。其中苏台乡村成功搭对11对,成为大陆与台湾乡村结对最多的地区。

  记者7日从江苏省农委获悉,继江苏在“海峡两岸农业合试验区”及“台湾农民创业园”的数量为大陆最多后,两岸乡村“结对子”成苏台农业交流的新亮点。

  两岸乡村“结对”始自去年7月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两岸乡村座谈。通过座谈会,两岸的乡村相互结识。经过首届乡村座谈会“相亲”,苏台乡村“牵手”6对。今年9月,第二届两岸乡村座谈在江苏昆山举行。又有一批农业资源相近的两岸乡村在会上达成“结对”意向。至今,苏台确定“牵手”的乡村已至11对,为两岸乡村“结对”最多的地区,其次为福建、上海、广东、浙江、四川和贵州。

  江苏农委对台交流合作办公室的沈泉明表示,江苏拥有苏台农业合作园10个,其中7个为国家级,这些平台为苏台农业合作提供平台,而两岸乡村“结对”使两岸在农业领域更有针对性,更深入,形式更活络。

  通过“结对”,一大批台农赴江苏创业,台湾农产品开始进入江苏。而江苏赴台投资农业的项目也开始破冰。首个苏资入岛农业项目——南京春江新迪有机农业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人民币在花莲县实施水产养殖项目正在积极筹划中。截至今年年底,已有1300多个台资农业项目上落户江苏,实际利用台资约17亿美元。(记者 唐娟)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