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苏花公路招魂现场:家属哀恸哭喊 高僧佛礼送行(图)

2010年11月04日 14:40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图片来源:台湾TVBS电视台

  

   图片来源:台湾TVBS电视台

  

  图片来源:台湾TVBS电视台

  中国台湾网11月4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快回来啊!”19名失联陆客的近百名家属今(4)日在苏花公路112.8公里、114.5公里处招魂,家属呼喊着失联亲人的名字,哭声回荡坍方处山谷,悲痛哀戚。

  据报道,失联陆客的家属昨日向宜兰地检署领取死亡证明书后,今日在台湾旅游商业“全联会”的陪同下,前往苏花公路塌方处举行招魂仪式。台湾弘泰旅行社大陆领队田园的家属前往112.8公里处招魂,其余家属在114.5公里处招魂。台湾礼仪公司除了在路边摆置供桌、祭品与所有失联陆客照片外,还请来多名高僧念经,一切以佛教礼仪进行。

  失联陆客家属来到事故现场,看到失联亲人的大幅照片,悲恸哀号,面对坍方处的山谷大声哭喊着失联亲人的名字,要他(她)们赶紧与家属一起回家。陆客家属双手合十,念经招魂,泪水止不住的顺着脸颊滴落。部分家属在招魂仪式后,将失联亲人的衣物与鞋子,一起与冥纸焚烧。

  台湾旅游商业同业公会总会理事长姚大光表示,失联陆客家属一直希望台方能在苏花公路事故地点设立纪念碑,有的家属也希望在事故满周年后,再回到现场为失联亲人悼念。(中国台湾网 冯存健)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