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商务部:认真落实三方面工作使ECFA早日惠及两岸民众

2010年09月16日 08:32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将认真做好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生效以后的落实工作,使ECFA早日惠及两岸民众和业界,促进双方经济合作的发展。

  姚坚表示,ECFA正式生效后,商务部下一步将主要推动落实三个方面的工作:推动早期收获按计划实施,配合海协会推动在“两会”(海协会和海基会)框架下成立“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早日启动后续四个单项协议的商签工作。

  姚坚说,ECFA项下货物贸易的早期收获将于明年的1月1日开始实施,目前双方正在就临时原产地规则进行沟通和协商,将于年内完成,确保货物贸易早期收获的进行。

  除了货物贸易,大陆将向台湾进一步开放服务业,主要包括会计和专业设计等11个服务部门、19项内容。台湾将向大陆开放研究与开发、会展等9项内容。

  此外,姚坚说,根据框架协议的安排,在ECFA生效以后的6个月内,也就是在明年的3月底之前,两岸将启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保障和争端解决四个单项协议的商签。(记者王希雷敏)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