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浙台经贸文化论坛登场 深化产业商贸合作成亮点

2010年06月10日 17:02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浙江省长吕祖善率团来台展开为期八天的“探亲访友、交流沟通”行程,除带了6家首批赴台投资的浙江企业将投资1千多万美元以外,还将在台采购农产品及民众相关的工业用品。在今日出席2010台湾、浙江经贸文化合作论坛时,吕祖善表示,此次采购金额目前还不确定,但会力争今年从台进口总额达到100亿元美元左右。

  已经确定赴台投资的6家浙江企业包含:杭州爱丽芬集团、浙江永力达数控机床公司、嘉善新嘉联电子公司、红鹰集团、浙江中浙国际贸易中心有限公司、衢州市邵永丰成正食品厂,总投资金额达1012万美元,今天也在2010台湾、浙江经贸文化合作论坛上进行授牌仪式。

  吕祖善表示,此次来台将深化产业商贸合作,进一步扩大对台采购,主要采购农产品及民众相关工业用品,之后也将转往南投,启动农产品采购仪式,并承诺未来每年将定期来台采购农产品,虽然未透露具体采购金额,不过他指出,目前台湾地区已经超越日本成为浙江最大的进口来源地,去年从台进口77亿美元,今年他们将通过签订贸易协议、优化通关环境等措施,力争从台进口100亿美元左右。

  两岸金融业交流合作也是浙江团此行最大亮点之一,与吕祖善随行的包含浙江不少金融机构负责人或高层人士,将与台湾金融业签署10到12项的合作协议。吕祖善明天早上也将和台湾金融业高层在君悦饭店进行早餐会,包含台湾银行董事长张秀莲、永丰银董事长邱正雄、群益证券董事长陈田文、南华金董事长林明成等人都是座上宾。(中国台湾网 王赛赛)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