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厦金航线航班受浓雾影响暂停航行

2010年02月02日 08:25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厦门2月1日电(记者项开来)2月1日下午,厦门港突降大雾,港内能见度不足两百米。为确保春运客船运行安全,厦门海事局发布港内航行船舶暂时停航信息,厦金航线航班暂时停航。

  1日下午13时30分开始,受大雾影响,厦门港内部分船舶进出港受到限制。厦门海事局VTS(船舶交管中心)发布航行警告,提醒辖区在航船舶严格遵守雾航规则,采取安全航速,加强瞭望,谨慎驾驶,确保海上航行安全。

  14时30分,厦门港能见度不足100米,“招商局1872”客船在没有报告VTS交管中心的情况下,船员冒险航行。由于船员不熟悉航道,多次走错航道,而且在雾航条件下没有采取安全航速航行。厦门海事局交管中心值班员及时观测到“招商局1872”的危险操纵,多次对“招商局1872”进行提醒,并指导“招商局1872”成功靠泊漳州招银港客运码头。

  15时18分,厦门海事局接到报警称,“鸿亿88”轮往鼓浪屿抽水码头附近加水时,不慎搁浅在抽水码头附近的暗礁上。在海事部门的指挥下,16时许,“鸿亿88”受潮水及船舶重力共同作用下顺利脱浅,险情成功排除。

  厦门海事局有关负责人说,春运期间,厦门港及附近水域受大雾影响能见度变化大,对春运安全造成影响。厦门海事局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科学管理、从容应对,充分发挥海巡艇、船舶交通管理系统、自动识别系统、电视监控系统等先进的海事管理手段,加强能见度不良情况下对船舶的动态监管,减少雾季停航期间对旅客出行造成的影响。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