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福建各界集会座谈胡锦涛对台重要讲话

2010年01月01日 09:17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詹托荣)三十一日下午,福建各界代表在福州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学习贯彻胡锦涛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三十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二00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三十周年座谈会上,作了题为《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讲话,首次明确提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六点意见。

  座谈会上,福建省旅游局、教育厅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涉台研究专家学者共同回顾了一年来福建贯彻落实这一重要讲话的情况,并围绕更好地推动闽台经济、文化、教育、旅游、农业等方面交流合作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对台重要讲话是做好两岸交流合作的行动指南。

  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在听取座谈会交流发言后说,胡锦涛对台重要讲话,站在全民族发展的高度,系统阐述了中央关于继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主张和方针政策,指明了对台工作的努力方向,是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的根本指针。

  孙春兰表示,福建各界要继续认真学习胡锦涛对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福建对台“五缘”优势,有效做好新形势下的对台工作,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为更好地服务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服务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贡献。

  对于福建下阶段的对台工作,孙春兰指出,要充分体现福建在海西建设中的主体地位和辐射带动作用,着眼建设两岸经贸合作的紧密区域,推动闽台经贸深化合作;加快建设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基地,共同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文化民族认同;加快对台开放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构筑闽台立体运输体系,努力建设两岸直接往来综合枢纽。(完)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