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专家会聚厦门共商文化创意产业与城市发展

2009年10月30日 13:30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厦门10月29日电(记者沈汝发 孟昭丽)29日,来自海峡两岸的数百名文化创意专家会聚厦门,参加“文化创意产业与城市发展”论坛,对文化创意产业与城市文化力的关系展开研讨。

  “文化产业是城市的资本,可以展现一座城市的竞争力。”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理事长陈立恒说,文化力是未来城市发展的关键,作为一种软实力比任何产业都能创造出一座有质量、品格与品味的城市。

  台湾政治大学创新与创造力讲座名誉教授吴静吉认为,创意城市必须具备人才、科技、包容和体验愉悦生活等条件。

  厦门大学城市规划系主任马武定指出,以文化产业为核心的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规模和程度,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地区或城市综合竞争力髙低的一个重要标志。

  专家们认为,当前大陆许多城市都提供了优惠的文化创意环境与条件,吸引文化人才与产业进驻,形成了城市有文化、文化创意发展出产业链,两者发挥双赢效益的局面。

  福建省漳州市代市长陈冬在论坛上表示,将把漳台合作作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突破口,在加强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上先行先试。将大力推进漳州的内容性资源优势与台湾的手段性资源优势有机结合,建立灵活而有效的分工合作模式,共同做大文化创意产业,并开拓国际市场。

  本次论坛是第二届海峡两岸文博会的一部分,由福建省政府、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和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等联合主办。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