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许历农向民革中央捐赠手稿 周铁农予以高度肯定

2009年10月21日 15:32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左二)向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赠送手稿。(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北京消息 今天上午,台湾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捐赠手稿仪式在民革中央举行。出席捐赠仪式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对许历农的手稿予以高度肯定。他并表示,这些珍贵的手稿对于进一步研究两岸关系,继续推动两岸和平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周铁农表示,许历农是海峡两岸各界人士都十分尊敬的长者。长期以来,许历农先生始终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分裂、主张祖国和平统一,坚持不懈地推进两岸各界的接触和交流,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凝聚和壮大“反独”促统力量做出了重要贡献。

  周铁农表示,许历农此次手稿捐赠,充分表达了许老与民革中央之间的深情厚谊。

  周铁农指出,许历农此次赠送的珍贵手稿包括了其多年来发表的演讲稿、建言、信函及政论文章,真实展现了许老坚持祖国统一、反对“台独”分裂的鲜明立场。同时,这些手稿也是几十年来年来两岸关系发展变迁和岛内爱国人士奋斗历程的真实写照,是一批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价值的文献资料。

  许历农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此次捐赠手稿给民革中央,觉得非常的荣幸。手稿大部分是揭发李登辉时期的“台独”阴谋和谬论。他并引用电视连续剧《水浒传》的歌词说道,“路见不平一声吼,我是该出手时就出手”。在维护祖国和平统一的立场上,他从未顾虑过个人的安危。

  许历农激动地表示,10月1日的国庆大阅兵十分宏伟,台湾有三家电视台进行了实况转播。他还回顾了2009年大陆在经济发展上的各项指标和突出成就。他指出,这充分地说明了祖国大陆越来越强大起来。(记者 高斯斯)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