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大陆八家航空公司赴台投资案全获通过

2009年09月17日 09:03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台北九月十六日电 (记者 黄少华 李佳佳)台湾“经济部投审会”十六日通过上海航空在台设立分公司案,投资金额新台币一百万元。至此,大陆八家航空公司在台办事处转而申设分公司投资案全获通过。

  此前,其他七家大陆航空公司南方、厦门、海南、中国国际、深圳、山东及东方航空的有关投资案已获通过。

  “投审会”称,这八家航空公司因为是从办事处转为分公司,费用花费不大,八家总投资金额约一千三百五十万元新台币。

  “投审会”十六日通过六件对大陆投资、二件陆资来台投资,以及侨外和对外投资各一件共十案。

  另一通过的陆资赴台案是北京一家网站业者,投资金额一千万元新台币。不过,业者低调不愿公布名称。

  “投审会”说,如果加上八月通过的大陆商福建新大陆计算机公司申请汇入一千二百万元,在六月底政策开放后,至今共十家陆企来台投资,金额约三千五百五十万元。

  六件对大陆投资案,则包括台达电申请间接取得达创科技(东莞)公司等三家公司各百分之四十九点五股权,折合四千二百九十五万多美元;荣成纸业申请汇出四千六百二十七万多美元,间接增资浙江荣成等九家公司;广达计算机公司申请汇出二千万美元,间接增资展运(上海)电子;亿光电子申请汇出四千二百万美元,间接增资亿光电子(苏州)公司等。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台湾新闻 两岸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