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福建为台企量身订制电力“绿色通道”

2009年09月06日 15:05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福州9月6日电(吴东升)今年以来福建电力部门广泛开展了“台商走透透、服务更周到”以及“走访百家台商,助力科学发展”等系列情暖台商活动,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征询台商对电力服务的建议,为台企量身订制“绿色通道”,力助其在金融危机中走出困境。

  福建地处海峡西岸,是众多台资企业投资的热土。从去年底开始,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在闽台企普遍遇到经营困难。

  “你们公司在用电方面遇到什么困难?有什么需求?”“对我们的供电服务有什么建议?”早在今年3月,福建省电力公司多次走访各地台资企业协会及台资代表,征询台商对电力服务的建议,将台商对电力发展的需求提前纳入电网规划,为台商提供更为可靠的电力供应。

  泉州电业局于今年2月开通台商“e路通”VIP绿色通道服务,为每一位台商客户配备一名项目经理,专职服务台商客户的供电工程业务;在供电营业窗口设立“台商服务专柜”,在项目管理中心专设“台商VIP专用洽谈室”。

  福建省电力部门还为每个315千伏安及以上用电容量的台资企业配备一名客户经理;执行“协商停电”制度,停电检修计划事先与台资企业协商确认形成;开展“用电筹划”工作,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优化建议,降低台资企业用电成本;实施“科学年检”,合理商定年检周期,节约检修成本。

  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电力部门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全区售电量达22168.9万千瓦时,同比增长4.98%。而今年1月份,该区售电量则是同比下降26.58%。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