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海上搜救部门协作 成功营救12名遇险船员

2009年07月15日 08:39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厦门7月14日电(记者项开来)福建省莆田市一艘拖船和一艘驳船14日晨在金门以东海域因主机被钢丝绳缠住失去动力。此时,海上风雨交加,船上12名船员处境十分危险。在两岸海上搜救部门的通力协作下,12名遇险船员最终成功获救。

  14日6时20分,厦门海事局接到报警称,莆田一航运公司所属“春航拖3”拖带“春航驳3”由莆田秀屿往龙海途中,在金门以东海域3.8海里处,因主机被钢丝绳缠住失去动力。

  14日4时热带低压中心在福建莆田沿海登陆,受此影响,14日早间及上午,台湾海峡海上风大浪高雨急,船上12名船员处境十分危险。

  厦门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派东海救助局“东海救111”前往救助,通知东海救助局第二飞行队做好救助准备,同时通知附近航行的“鑫源19”轮协助搜救。

  根据厦金海上搜救协作机制和“就近”原则,厦门海事局立即将这一险情通报金门港务台,请求派遣救助力量协助援救。靠近事发海域的金门救援船舶首先抵达现场,将遇险船“春航拖3”和“春航驳3”上12名船员全部成功救起。

  在厦门、金门海上搜救部门的通力协作下,被救船员随后被安全转移至厦门海事局的“海巡1371”“海巡1375”巡逻艇,12名船员全部脱险。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