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厦门愿为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市场提供管道

2007年08月29日 08:05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厦门八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陈悦 杨伏山 )二十八日傍晚,中共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会见前来参加八月二十九日开始在厦门举行的海峡两岸(厦门)农产品产销论坛的台湾嘉宾时表示,厦门市正积极努力为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市场提供有效管道。

  参加会见的有中国海峡两岸农业协会理事长蔡胜佳、前“台湾农委会主委”孙明贤、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政策委员陈武雄等台湾农业界知名人士。

  何立峰表示,厦门和台湾距离很近,朝发夕至,近年来两地交流越来越密切。目前厦台农业合作正在种植业、农产品交易等方面迅速发展。他介绍说,厦门去年用一百天的时间,建成了台湾水果销售集散中心,目前已有大量台湾业者进驻。厦门还推出很多优惠措施,让台湾农产品能通过厦门这个管道进入大陆市场。他希望能通过交流,让台湾农民对大陆市场有更多了解,让两岸炎黄子孙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

  蔡胜佳表示,岛内农业界对厦门有很高的期望,认为厦门在两岸农产品交易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他相信,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能让两岸农产品交易规模有很大的进步。他希望通过两地农业合作,利用共同的资源,开发对内对外的市场。结合两岸中国人的智慧,一定能让中国农产品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董洁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