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广州隆重庆祝台资企业协会成立十五周年

2007年08月29日 08:04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广州八月二十八日电(郭军 骆燕容)今天晚上,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成立十五周年庆典大会在广州花园酒店隆重举行。广州市委常委苏志佳、孔少琼等广州市领导,来自全国各地台办、台协的负责人和在穗台商共七百五十人出席了大会。

  台湾岛内知名人士以及十多位来穗参加“二OO七穗台高等教育研讨会”的台湾高校校长也出席了庆典。

  在庆典大会上,康师傅、创信集团、三希科技、光宝等广州“二OO六年度十大出口台资企业”,以及光宝、宏仁、统一、好友多、联众、旺旺等“十大纳税台资企业受到广州市政府的表彰。同时受到表彰的还有”广州嘉丰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等“穗台交流、社会公益十佳企业”。

  会上还举行了广州市台协聘苏志佳、孔少琼、陈明德等二十三名广州市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广州台商之友”仪式。

  据了解,广州是祖国大陆台资企业最多的地区之一。截至今年上半年,该市累计有台资企业二千五百八十六家,投资总额一百二十一点三亿美元,合同利用台资八十亿美元。在穗台商、台籍干部及其家属和台湾学生约有六至七万人。

  广州市副市长陈明德表示,两岸开展交流与合作以来,广大台商踊跃来穗投资。广州台协正是适应台资企业发展需要诞生的。广州台商多年来依法经营,热情回馈社会。去年,台风“碧利斯”侵袭广东后,广州台商捐款百万帮助灾民;今年五月,为建设生态广州,台商在广州南沙义务种植“台商林”;今天,台商又将捐款三百六十万支援广州农村建设。十五年来,广州台商共向社会捐款捐物近九千万元人民币。对此,广州向广大台商朋友表示感谢。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董洁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