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时政 | 本网快讯 | 两岸 | 国际 | 港澳侨 | 热点新闻 | 大陆纵览 | 社会 | 财经 | 教育 | 军事 | 科技 | 传媒 | 奇闻趣事 | 新闻发布会 | 新闻人物

胡锦涛授予武文斌“抗震救灾英雄战士”荣誉称号

时间:2008-07-15 08: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胡锦涛日前签署命令,授予武文斌同志“抗震救灾英雄战士”荣誉称号。

  济南军区某师炮兵指挥连士官武文斌,男,1982年10月出生,2002年12月入伍,2005年9月考入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测绘学院士官一队,2007年分配到某师炮兵指挥连实习。今年6月18日在随部队参加四川汶川抗震救灾中,因连续奋战、过度劳累引发肺血管畸形破裂出血光荣牺牲。根据武文斌同志生前一贯表现和在抗震救灾中作出的突出贡献,集团军党委追认他为中共正式党员并批准他为烈士,济南军区党委作出了向武文斌同志学习的决定。

  命令指出,武文斌同志思想基础好,一贯表现突出。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具有强烈的使命责任意识。在抗震救灾斗争中,他一心为民,无私奉献,以钢铁般的意志和顽强的作风,不知疲倦地拼命工作,经常夜以继日地连续奋战,最终累倒在救灾一线;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奋不顾身营救被困人员,竭尽全力为受灾群众排忧解难,多次圆满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关心他人,爱护战友,在危难关头总是争着上、冲在前,把困难和危险留给自己,把方便和安全让给别人;艰苦朴素,克勤克俭,生活上低标准,工作上严要求,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树立了先锋战士的光辉形象。

  命令强调,武文斌同志是在党的创新理论哺育下成长起来的优秀士官,是忠实践行我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模范士兵,是抗震救灾中涌现出的英雄战士。他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充分体现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爱人民的政治本色,生动诠释了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本质内涵,充分展示了新的时代条件下“四有”军人的精神风貌。军委号召全军和武警部队向武文斌同志学习,学习他坚决听党指挥、忠诚履行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学习他牢记我军宗旨、为人民利益不惜牺牲一切的崇高思想品质;学习他不畏艰险、勇挑重担、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学习他关心他人、爱护战友,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道德情操。全军部队特别是参加抗震救灾的广大官兵要以武文斌同志为榜样,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顽强拼搏,开拓进取,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推进部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编辑:高大林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