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五成俄上班族睡眠不足 国家经济一年损失40亿美元

2017年09月29日 15:08:00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消息报》9月28日报道,俄罗斯国家金融研究机构(NAFI)发布消息称,俄公民每周平均有3.7个工作日睡眠不足,这让国家经济一年损失约40亿美元。

  报告指出,51%的俄罗斯上班族在工作日睡眠不足,同比增长了4%。与此同时,每周内五天工作日都睡眠不足的人数有所减少,同比下降了6%。但每周内三天睡眠不足的工作者比例从10%增长到18%。

  上班族们睡眠不足的最主要原因是试图花费更多的时间进行休闲活动。报告称,超过三分之一(37%)的受访者会熬夜看电视、读书、玩游戏,同比增长了9%。

  第二个主要原因是加班,有30%的受访者因此睡眠不足,同比降低了6%。其他原因还包括年龄和健康问题(23%)、照顾孩子(15%)、外界噪音(11%)、在户外进行娱乐活动(8%)、配偶打鼾(4%)。

  受访者普遍认为,因为睡眠不足,他们平均只发挥了80%的工作能力。

  专家们认为,加班和晚睡会明显影响员工第二天的工作效率,即使员工在主观上试图努力做好也无济于事。一些专家建议缩短工作时长以保证工作效率,他们指出这种方式已经在一些西方国家实行并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