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日本列岛消失了 平昌冬奥会地图“漏掉”日本

2017年09月28日 09:57:4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日本媒体发现,2018年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官方网站上的一张世界地图中,整个日本列岛居然消失了。一些日本网民对此无比愤怒,声称要抵制平昌冬奥会。

  《产经新闻》27日晒出平昌冬奥会官网“问题地图”的截图:朝鲜半岛东部是一片海洋,日本不见了踪影。

  不过,除日本列岛外,俄罗斯的萨哈林岛也一同消失在地图上。

  这张“问题地图”出现在平昌冬奥会官网“2018平昌”页面下的“梦计划”栏目中。

  平昌冬奥组委的这一失误令日本网友大为光火。他们在社交网站上指责韩国“太过分”,称“这是故意的吧?”“这违反奥运宪章规定的‘奥运会不得被政治利用’”,一些网友甚至呼吁“抵制平昌冬奥会”。

  截至27日,平昌冬奥会官网已经修改了“问题地图”,重新加上日本列岛和萨哈林岛。《产经新闻》称,日方会关注平昌奥组委和韩国政府作何解释。

  这家保守派媒体还注意到,在平昌冬奥会官网其他页面的地图上,朝鲜半岛东部海域的英文标注为“东海(East Sea)”,而非日本政府主张的“日本海”;对日本所称“竹岛”的英文标注也体现韩国主张,为“独岛(Dokudo)”。(刘秀玲)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