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俄罗斯智能手机市场调查:中国品牌占比达27%

2017年09月25日 08:56:06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印度经济时报》9月21日报道,2017年二季度,中国手机厂商占据了俄罗斯智能手机市场27%的份额,此外,在全球其他地区。中国厂商也取得了不俗的战绩。

  市场调查公司Counterpoint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手机品牌在俄罗斯的市场占有率达27%,海外智能手机品牌总占比60%,增长速度为10%。

  报告称,2017年第二季度俄罗斯智能手机出货量环比增长2%,同比下降12%,而俄罗斯国产手机品牌的市场份额跌落至个位。Counterpoint公司的智能设备与生态系统高级分析师Tarun Pathak称:“季节性因素以及零售环节供货不足造成了智能手机销量下滑。但同期俄罗斯市场中的高端手机品牌销量同比增长了一倍。在这种环境下,苹果公司继续领跑俄罗斯高端手机品牌,占据的市场份额也达到两位数。”

  2017年第二季度,三星在俄罗斯总体市场占有率为24%,智能手机部分占有的市场份额为37%,成为俄罗斯最大智能手机厂商。苹果公司紧随其后,凭借10%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但其出货量主要以旧机型为主。

  小米通过合作伙伴RDC进一步扩大了俄罗斯市场,并计划在未来几年在该国开设线下实体店。其二季度25%的销量都是通过线上销售实现的。(实习编辑:张妍斐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