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勒紧裤带过日子?美卫生部长陷“豪华包机门”

2017年09月22日 09:23:41  来源:新华社
字号:    

  继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陷入公器私用嫌疑后,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长汤姆·普赖斯又被推上风口浪尖,因为这名力推政府部门勒紧裤带过日子的部长被媒体曝出乘坐商务包机出差,然而实际上有便宜得多的选择。

  【费用相差数十倍】

  美国“政治”网站报道,普赖斯13日至15日共5次搭乘商务包机,目的分别是前往一个度假地与企业家交流、走访社区医疗机构。

  卫生和公共服务部发言人拒绝向这家媒体证实普赖斯的出行细节,仅表示普赖斯只在搭乘普通航班“不可行”的情况下才选择包机出行。不过,“政治”网站详细调查了普赖斯的出行记录,包括路线和飞机起飞、抵达时间,继而对比其他交通方式,发现普赖斯本有多种更经济的选择。比如,普赖斯15日从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出发,飞抵费城国际机场,走访社区医疗机构后飞回华盛顿。在他的商务包机起飞前数分钟,就有一架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航班从杜勒斯机场起飞前往费城。美联航网站显示,这条航线往返票价从447美元至725美元不等,提前订票更便宜,而且普赖斯作为政府人员,还可享受商家提供的折扣。

  这家媒体还替普赖斯“规划”了更经济的线路,比如坐火车或者坐汽车。早上7点开始,就有多次列车从华盛顿联合车站出发,最晚10点之前抵达费城30街车站,票价可低至72美元。如果乘汽车“门到门”出行,车程为125英里(约201公里),耗时大约2小时30分。如果乘坐运动型多功能车,油费加过路费大约为46美元。

  而商务机提供商内部人员披露,华盛顿与费城之间包机往返价格大约为2.5万美元。业内人士估算,普赖斯5次包机总费用至少6万美元。卫生和公共服务部发言人拒绝说明普赖斯出行花了多少钱、由谁埋单。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