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飓风“玛利亚”袭击美属波多黎各地区 致全岛断电

2017年09月21日 13:25: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中新社休斯顿9月20日电 当地时间9月20日,大西洋飓风“玛利亚”登陆美属波多黎各地区,造成全岛断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灾害管理机构负责人戈麦斯(Abner Gómez)表示,波多黎各地区所有供电商的最新报告显示,目前该地区100%处于断电状态。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消息,“玛莉亚”以4级飓风于20日登陆波多黎各圣胡安(San Juan),给当地天气造成巨大影响。自1932年来,这是第一个4级飓风直击该岛。目前,“玛利亚”已经降为2级飓风,离开该地区。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虽然飓风暴风眼已经离境,但是岛上仍普降暴雨。当地政府目前发出宵禁令:自21日起,全岛实施三天宵禁。

  “玛利亚”在该地区的行经路线与两周前的大西洋飓风“艾尔玛”大致相同。当地政府发言人卡洛斯(Carlos Mercader)说,“这是天灾。如今,波多黎各已是面目全非。”

  岛上约有340万居民。地方政府开辟出500间避难所。

  另据报道,飓风“玛利亚”在加勒比海域及部分岛屿上肆虐已持续一周时间,造成7人遇难。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在“玛利亚”来袭前对美属波多黎各地区发出灾害声明。收到灾害声明的地区将获得美联邦援助资金。据悉,美国政府现已面临着730亿美元的公共债务,而在经历自8月以来的三场强飓风后,将加剧其债务压力。(完)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