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特朗普联大演讲大谈经济和外交 美媒打脸:嘴炮误国!

2017年09月20日 13:22:17  来源:环球网
字号:    

  “从就业增长到国防开支,特朗普的谈话要点是在误导听众”。美国媒体“今日美国”9月19日发文称,特朗普首次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说,但其在经济和外交议题上的观点是误导性的“自吹自擂”。

  特朗普宣称,“(美国的)失业率为近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今日美国”则认为,“没错,但这只是他胜选以来近一年的发展趋势。

  特朗普还说,“今天,在美国有工作可干的人越来越多了”。“今日美国”再打脸,称“随着人口不断增长,这种现象并不稀奇。就业人口比率并不比以前高”

  美媒认为,特朗普“错误地”要求企业“回归美国,创造就业增长(而这一场面在美国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了)”。但事实上,与以前的美国总统任期相比,特朗普时期的工作岗位反而减少了。

  特朗普说,“股票市场正处在历史最高水平”。但这只是2013年3月5日以来的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