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研究人员:全球五分之一人口或死于“吃得差”

2017年09月20日 08:36:04  来源:新华社
字号:    

  美国华盛顿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2016年全球五分之一死亡人口的死因与“吃得差”存在关联。“吃得差”成为继吸烟之后人类早亡的第二大风险因素。

  研究人员说,这里的“吃得差”是指贫困人口营养不足和较富裕人口饮食不健康。数以百万计的人摄入高盐、高饱和脂肪饮食,缺少水果、蔬菜、坚果、欧米茄3脂肪酸和全谷物。研究结果刊载于最新一期《柳叶刀》杂志。研究人员说:“在各种形式的营养不良中,饮食习惯不良,也就是摄入健康食品较少,是死亡的主要风险因素。”

  此外,高血糖、高血压、肥胖或超重、胆固醇偏高也在全球人口十大死亡风险之列。这些风险都可能与饮食习惯不良存在关联。

  研究还显示,人类寿命在延长。2016年全球女性的平均预期寿命达到75.3岁,男性为69.8岁。

  这项研究是正在进行的全球性卫生合作项目“全球疾病负担”的一部分。(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