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安倍考虑月底解散众议院 日各界批其真实意图

2017年09月19日 09:5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向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传达了考虑在本月28日召集的临时国会上提前解散众议院并于10月下旬举行大选的意向。

  日本共同社援引多名安倍政府人士的消息报道称,将在10月10日发布公告,22日投、计票。安倍9月18日开始其对美国的访问,下午出发前他在羽田机场对记者团表示,将在22日回国后做出最终决定。

日本自民党第84届大会3月5日在东京举行,正式决定将其党章中原先规定的“最多2届6年”的总裁任期,改为“最多3届9年”。藉此,现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得以在明年秋季其任期届满后,连续第三次参选自民党总裁,从而打开其孜孜以求的长期执政之门。

  这是2014年12月以来的首次众议院选举。为应对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安倍称有必要保证强大的政权基础。对于安倍的这一做法,共同社认为,除安倍的经济政策及对朝政策外,是否修改日本《宪法》第九条以及围绕学校法人“森友学园”和“加计学园”问题的政治姿态或也将成为争论焦点。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