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震后第一次!首位中国记者受邀走进福岛第一核电站!

2017年09月19日 09:19:17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赴福岛第一核电站特约记者 蒋丰】纠结,重重的纠结!几个月前,我作为《环球时报》和环球网的特约记者接到日本政府复兴厅的邀请,希望我能够到福岛第一核电站做一次采访。

  他们说,“这是第一次邀请中国记者进入2011年3?11大地震后遭到破坏的福岛第一核电站,而且这次只邀请了您一个人”。

  纠结,我很长时间内都陷入在一种纠结的情绪里面。不用我解释,网友们应该也可以理解我这种与生命相牵连的重重纠结。但是,最后我说服了自己。

  记得3?11大地震发生那一天,我正在中国西安采访。3月12日,我回到日本东京。3月13日,便通过中国驻新潟总领事馆的介绍,深入到福岛灾区采访。那时,我有“战地记者”的表现,有曾经获得高层领导批示肯定的长篇通讯报道。

  今天,在3?11大地震经过6年半以后,在外界依然对福岛第一核电站以及日本的核电站有各种传闻的时候,我作为一个记者,作为一个中国记者,应该敢于深入第一现场!为有牺牲多壮志,只求真相福岛行!

[责任编辑:张晓静]